close

雖然網路很多相關文章,但我覺得每個人的方法和方式都不會一模一樣,而且我也不確定未來是否還會不會有第二個,所以還是想先把第一胎的心得好好記錄下來!

前2個月我的奶量都比寶寶的需求量多400-500最多也曾多到600,但第三個月不小心吃到退奶食物:人蔘雞湯、桂枝,不過好在之前奶很多,所以有本錢減奶。
以下是這次心得:
  1. 盡快親餵:個人覺得盡快親餵=盡快有奶;但對于之後奶的多寡,似乎不是那麼必然。但越早餵的,大部份似乎較能堅持下去。所以這點最好還是遵守!
  2. 多擠:剛開始,我每次餵完都擠,後來不管有沒讓寶寶吸,也是每3小時擠一次;所以固定每天都超額供給!
  3. 盡量排空:之前都一手擠奶,一手推奶或壓奶,擠完都有很舒服的感覺,最近因為手痛都隨便擠,奶量有減!
  4. 盡量親餵:親餵加手擠很好的追奶方式,這不用多說,有試過的都知道!
  5. 吃中藥:其實中藥主要是暢通乳腺,不是加奶量,但…因為我剛生完就吃中藥,原本還只能手擠,吃完馬上有奶柱,而且可以用擠奶器!
  6. 多喝水:這點很重要,因為水喝不夠,不只奶會變少,還可能泌尿道發炎!
  7. 多吃:這點也很重要,我有認識的人,就說沒胃口不想吃,結果三天兩頭就昏倒!
不知放什麼圖片好,就放寶寶的影片吧!
https://youtu.be/lld2Wn3t1-g
arrow
arrow

    鴉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